不锈钢小孔,有没有好的工艺可以加工?

发表于 讨论求助 2018-08-27 08:57:39

各位大侠好,现在有一个产品材料304L不锈钢,顶端有一个1.2(0/0.05)的小孔,是一个盲孔,有没有好的工艺可以加工?产品图纸如下:

 



评论




1,这分明是不是盲孔;

2,1.2的钻头直接打吧,又不深,0.5的孔手工钻过;

3,别说没有这么小的钻头。

@未来第一站





做个夹具,在手扳车上钻孔!

@面壁深功





如果想精度高,可以用火花打孔机。

@挺胸往前冲





不是盲孔,只有约6.5mm深,直径1.2mm的孔,可以钻。

@成歌2047





1.0钻完,1.2扩,基本靠谱了,得用不锈钢专用钻头,最好是进口的,干起来轻松。不过我觉得这设计故弄玄虚了,有必要非的1.2的小孔?还要公差?

@所罗门_x







需要钻孔的零件可以说种类繁多,有很多零件的需求量也很大,为提高加工效率,人们设计了各种各样的工装夹具。下面介绍的是一种比较常用的,加工比较规整些零件的钻孔夹具。

工种流行语—钳工怕钻位置孔。手工活用分度头划线打样冲然后用锥头尖对样冲点,才能钻孔,当然,少量几件,要求位置精度不高,也只有这样干了。但真要批量生产,特别是要上装配线的两个扳手孔的位置精度要求是较高的,超差孔距扳手卡不进,就被甩下线了,直接影响装配进度。为此我们设计了这种钻位置孔夹具,不但加工位置精度高,生产效率也很高。夹具按加工零件最大尺寸设计成50mm下;100mm以下和以上不等,此图是50mm以下的。当然,也可以根据外形大小来设计成专用夹具,即可减少制造费用,又可提高生产效率。

使用方法:如加工两个位置孔,夹具可在底板上滑动,并可用螺钉调整移动距离,使夹具快速到位,如两孔不在同一圆周上,可调整底板角度再固定,如加工1个孔,可将夹具固定到底板上或去掉底板,直接固定在工作台上。零件是靠凸轮推动顶杆来顶紧的,属于手工操做。

精度靠钻模板的制造精度来保证,加工零件两孔距改变时需要重新设计钻模版,而单孔只需更换钻模就行了。如批量很大,钻模可设计成硬质合金的。

此图仅供爱好者参考。

@六角车




本文为中国机械社区原创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中国机械社区专供中国机械制造行业及有关专业人士交流之用,目前有注册会员100多万人,是我国机械行业专业水平最高的网络社区。

社区网址:www.cmiw.cn

微信公众号:www-cmiw-cn




更多精彩讨论请点击下方阅读原文

发表